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随着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复工复产,提振经济,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轨已成为武汉下一步安排重点。今日,武汉宣布将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23亿元消费券,其中5亿为政府出资,剩余18亿由平台匹配,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武汉商家,拉动线上、线下消费。

“武汉消费券”共分为4类: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第1期从4月19日中午12:00起发放,领取后自4月20日至29日有效。4月30日起,“武汉消费券”将按周进行投放,领券时间为每周四中午12:00,有效期至次周周四0点,未使用的消费券视为作废,其额度投入到下一周资金总量中。

据悉,首期通过支付宝平台总发放金额为7200万元,其中餐饮消费券总价值2160万元,占比30%;商场消费券总价值2448万元,占比34%;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总价值864万元,占比12%;文体旅游消费券总价值1728万元,占比24%。同时,微信平台首期共有总额3000万的消费券可领取,消费券将在20日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消费券”在使用过程中,需到对应种类已营业的实体商户门店进行消费、在线支付时才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此外,第一期“武汉消费券”用户可从餐饮、商场发、超市(便利店)与文体旅游四大类消费券中选择任一类消费券,每类券面额分为两档由系统随机派发,具体设置如下:

1.餐饮消费券:满30元减10元或满60元减20元;

2.商场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

3.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满30元减10元或满60元减20元;

4.文体旅游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

武汉消费券金额

据了解,“武汉消费券”全体在汉人员(包括域外来汉人员)均可从支付宝等平台申领,在支付宝搜索“武汉”进入领券页面,直接申领“武汉消费券”。同时,消费券可在支付宝APP、口碑APP、饿了么APP、盒马APP、飞猪APP等应用里符合条件的订单中使用。

附:领取流程示意图

A. 武汉消费者可以从支付宝首页,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武汉”进入领券页面。消费者进入领券页面,在4类行业消费券里选择其中1类领取,先到先得。

武汉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怎么回事 抢券时间地址详细攻略

武汉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怎么回事 抢券时间地址详细攻略

武汉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怎么回事 抢券时间地址详细攻略  

B. 已领取的消费券,可在【支付宝—卡包—优惠券】查看详情。

武汉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怎么回事 抢券时间地址详细攻略

C. 消费券使用:在页面可查看支持使用消费券的商家,点击“去附近商家消费”。

武汉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怎么回事 抢券时间地址详细攻略

D. 消费券可在口碑app、饿了么app、盒马app、飞猪app等应用里符合条件的订单中使用。

(记者邓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