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武汉正式按下重启键。公交地铁逐渐恢复运营,各类店铺重新开门营业,武汉人开始走出家门,逛公园、锻炼身体、吃上一碗热干面。武汉市的经济生活正重燃烟火气。

高德交通出行大数据显示,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的第一天,路面上的车流、人流逐渐多了起来,早高峰京汉大道拥堵延时指数达2.08,再现百米“拥堵红”,释放出武汉交通复苏的积极信号。

相较于解封前的4月7日,武汉市在4月8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城市交通网络被重新激活。武汉早高峰(7时-9时)拥堵延时指数相较解封前一天上升了7.87%,部分路段出现了小范围拥堵。京汉大道、黄浦大街、高新大道、古驿道、武汉大道(二环线北侧)等路段成为武汉早高峰拥堵较为明显的TOP5道路,预示着熟悉的武汉正在回归的路上,武汉各行各业相继迎来了积极稳妥的复工复产进程。

此外,4月8日8时至9时早高峰时段,武汉站、武昌站周边道路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202、1.812,环比前日分别上升5.60%、14.81%。

武汉再现堵车红意味着什么?武汉今日解封第一天详细情况介绍

图注:4月8日武汉早高峰拥堵延时TOP5道路

在市民生活、离汉复工等出行需求逐渐释放后,武汉的快速/高速道路、普通道路等各等级道路中的部分路段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拥堵。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段博奇路、光谷七路、实时拥堵程度均较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S11青郑高速(从白沙洲大道到S11青郑高速出口-由北向南)成了武汉首条出现常发拥堵的路段,需要司机朋友们注意错峰出行。

不过从4月1日至4月7日,武汉近7天交通延时指数的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武汉市的交通出行还处于恢复性增长状态,整体处于畅通状态。

武汉再现堵车红意味着什么?武汉今日解封第一天详细情况介绍

图注:近7天 武汉交通延时指数趋势

当然,疫情缓解,人心还不能松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除通道管控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出门依然需要戴口罩,避免人群集聚,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武汉再现堵车红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