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8日6时起,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2020年4月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黑龙江省8例、吉林省7例、广东省7例、山东省2例、福建省1例。黑龙江省卫健委的通报显示,2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据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消息,截至目前,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达84例,均为中国籍。

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怎么回事?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为什么

黑龙江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据央视新闻消息,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7日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工作,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市所有小区自4月8日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

按照要求,小区居民每户可每三天派出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且当天必须返回。进出小区人员按“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

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怎么回事?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为什么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多次提醒:

中国公民切勿通过绥芬河口岸回国

4月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商务厅分别发出重要提醒: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在俄中国公民,在此期间勿贸然前往滨海边区经绥芬河口岸入境。

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怎么回事?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封闭管理为什么

4月8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再次发布出行风险通告,提醒中国公民切勿贸然尝试通过绥芬河口岸回国。

通告指出,截至目前,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达84例,均为中国籍。

通告表示,目前,滨海边疆区与中方间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克拉斯基诺—珲春、波尔塔夫卡—东宁3对中俄公路客运口岸均已关闭。但目前发现仍有少量中国公民不顾中俄两国外交机构和相关地方政府的通令,执意自俄其他地区来到滨海边疆区,这将带来各方面后果。

4月5日、6日、7日、8日,总领馆已四次就出行风险发布提醒。总领馆表示,再次强烈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充分考虑疫情形势,特别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存在的巨大感染风险,切勿尝试经由绥芬河等陆路口岸回国,切勿贸然来到滨海边疆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