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20日上午,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多名医护人员处获悉,武汉市中心医院伦理委员会成员刘励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于3月20日上午离世。

武汉中心医院刘励感染新冠去世怎么回事?武汉中心医院刘励资料简历

据多名医院内部医护人员介绍,他们上午在工作群中看到有同事发布此消息,刘励系该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蔡常春的妻子,两人一直在医院工作。蔡常春未感染新冠肺炎。

至此,武汉市中心医院在这次疫情中, 已经痛失五位员工。

武汉中心医院刘励资料简历

刘励是武汉市中心医院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第五名员工。据医护人员称,刘励病情危重后,医院曾多次组织专家会诊,仍然没能挽救她的生命。据财新报道,刘励昨天深夜因脑部出血突然病危,瞳孔放大。在几个小时的抢救中,她的丈夫一直在ICU病房外守候。3天前的3月17日是刘励的生日,她的丈夫还赶来病房给她祝贺,并带来了他们孩子手绘的生日快乐贺卡。

据了解,刘励的丈夫蔡常春也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员工,系肝胆胰外科的主任医生。刘励还在金银潭医院抢救时,蔡常春带领团队坚守在抗疫一线,所幸蔡常春及其团队科室无一人感染。2月25日,蔡常春还被推荐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此前蔡常春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等荣誉称号,曾作为先进典型被报道。刘励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蔡常春工作十分繁忙,家中几乎没有“共进晚餐”一说。年幼的女儿以前常喊着要爸爸,可等爸爸回家,她已经进入了梦乡。

刘励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伦理委员会于2012年12月成立,负责院内涉及人体研究的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医疗器械伦理审查、新业务新技术伦理审查、科研伦理审查四个部分内容。武汉市中心医院官网2018年1月9日发布的一则“关于调整伦理委员会的决定”显示,刘励是伦理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为档案管理员。

据财新报道,刘励是1月28日因咳嗽发热6天,体温达到39度,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首诊,临床诊断为病毒性肺炎,然后收治入院,后又转入金银潭医院。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仍有感染医生尚未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