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野生动物和人类一样,是这个地球的主人,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生态文明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为让大家能够关心、关爱野生动物,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启动了“动物认养活动”,目前该活动仍在进行中!

一大批“小可爱等你来认养!

据了解,“动物认养活动”旨在通过动物认养这种形式来增强认养者对野外动物栖息地丧失和自然失衡状况的重视,引导认养者参加到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中。

动物园经营困难开展认养活动怎么回事?要如何认养动物园的动作步骤一览

记者 杨琪琪 摄

活动发布以来,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除国内各省、市,还得到了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爱心人士的响应。目前已有500余人成功认养,我们的小可爱在大家的支持下也生活的很快乐。”园方工作人员告诉青报君,正常营业后,动物世界将举行认养仪式并进行认养挂牌

据青报君了解,认养活动中,小熊猫、细尾獴、环尾狐猴等等,都是比较热门的小动物

认养≠领养!

青报君了解到,甚至连国内知名作家、导演韩寒都加入了爱心认养的行列。3月7日,韩寒发表了一篇微博,和大家分享他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认养了两只河马,并取名为憨憨和汗汗。

动物园经营困难开展认养活动怎么回事?要如何认养动物园的动作步骤一览

图源:微博@韩寒

也许是怕大家不了解情况,韩寒特意在微博下留言说“认养不是领养,不能带回家的

动物园经营困难开展认养活动怎么回事?要如何认养动物园的动作步骤一览

图源:微博@韩寒

青报君从园方获悉,认养与领养不同,并不是将动物领回家,也无需担起动物的生活费用,而是认养某种或某只动物后,认养者拥有对动物的知情权,可以随时获知动物的生活情况。

认养手册如下↓↓↓

认养流程:

1、在联系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报名。

2、工作人员接到认养报名信息后,电话与意向认养人进行沟通,介绍认养详情,确定认养意向。

3、意向认养人提交认养金,工作人员向认养人发送电子版认养书,待开园后参加现场认养仪式。

认养权益:

1、认养人根据认养书标注时间,一年内无限次免费入园,且免费停车(非节假日)

2、认养人拥有对动物的知情权,可以随时与工作人员沟通获知认养动物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

3、认养人优先享有免费与认养动物亲密互动特权,且优先参与我园举办的认养动物的丰容及科普活动。

4、认养人优先参与认养动物及其繁育后代的命名活动,优先使用

►认养金:

1、小型动物,如狐猴、细尾獴、松鼠猴、绿鬣蜥、陆龟等体型较小动物,认养金为360元/只·年

2、大型动物,如河马、长颈鹿、火烈鸟等体型较大动物,1000元/只·年

►动物认养咨询电话

0532-86835555 0532-86835557

爱护野生动物、

倡导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动物园经营困难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