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23日,一段“6岁哥哥开导4岁弟弟”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

图片

视频中显示,2月21日,山东济南,在定点医院ICU工作的护士妈妈很多天没有回家,6岁哥哥“霸气”开导哭着想妈妈的4岁弟弟,“现在妈妈很忙在上班,妈妈不治病,人不就死了吗?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世界上不是妈妈最辛苦,所有人都辛苦。”

这是发生在两个孩子之间的对话,弟弟因为想念妈妈不断哭泣,哥哥在一旁怒吼着安慰弟弟,两个人之间的对话被爸爸“偷偷”录了下来,发给了正在战疫一线的妈妈——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左玉杰。

从1月31(正月初七)至今,左玉杰一直奋战在一线,白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进行查体、记录生命体征、护理操作,晚上就住在隔离病区内,因为防护需要,左玉杰已经整整24天没有回家。家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大的六岁半,小的4岁半,因为想念妈妈,4岁半的弟弟常常哭喊着找妈妈。

看到视频里孩子无助地哭着,左玉杰的心像被针狠狠扎了一下,对自己充满自责,感觉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妈妈,无法给孩子创造一个有安全感的成长环境。

左玉杰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所有精力都用到工作上了,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个时候想念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最大的奢侈。我们必须全身心地投入,还要调整自己的体力、精力达到最佳状态,所有人都处于一种作战状态。

对左玉杰的工作,家人是非常支持的,在孩子们的心中,妈妈在救人治病,更是如同英雄般的存在。“可以说,是工作逼着自己不去想孩子和家人。”

“其实最难的不是干活,最难的是穿着防护服戴着两层手套干活;最困难的不是呼吸,最困难的是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呼吸。”左玉杰说。

左玉杰

图片

多日的奋战,勒得破皮的鼻梁和脸颊,干燥缺水脱皮的嘴唇,被汗水湿透的隔离衣……一笔一划勾勒出医护人员走出隔病房后的形象,虽与光鲜亮丽不同,但是他们为生命护航的样子却分外美丽。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医护、是战士、是英雄,但卸下装备,他们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儿女。病人一直在变化,而医护人员一直在这里坚守。只因那一袭白衣,赋予的责任与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像左玉杰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暂时离开自己的小家,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的孩子,会难过、会担心、会不舍……但这些情感,都化作了支持和等待。

左玉杰表示,这段时间感受最深的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领导、战友、家人给予了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让她感觉就像和家人们每天在一起一样,有这样的家,相信爱的力量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焦守广 通讯员 王珺 王珂)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