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肺炎疫情实时动态 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4670例

截至2月19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4670例#其中湖北62031例);累计死亡病例2120例(其中湖北202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154例(其中湖北10337例);现有疑似病例5248例(其中湖北3456例)。

2月19日当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92例(其中#湖北新增新冠肺炎349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其中湖北10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67例(其中湖北1209例);新增疑似病例1185例(其中湖北380例)。

信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最新疫情地图

钟南山谈疫情峰值全文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峰值是什么时候

钟南山谈疫情峰值

2月17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挪富带领广东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通过网络平台与钟南山院士进行视频会诊。期间,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现有数学模型和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预计在2月中下旬出现峰值,4月左右全国疫情会平稳。

“目前是否已经达到峰值还不确定,还需要再观察几天。”钟南山说,峰值不等于“拐点”,疫情还有可能随着务工人员返程再次出现新的高峰。

峰值不代表拐点?

但是钟南山也表示,主要大中城市都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做好出入人员的检查,因此返程带来新的疫情高峰的可能性不大。

在谈到武汉疫情防控时,钟南山表示,武汉仍处于高患病率和高病死率,病人总数占全国80%,病死率占全国95%以上,因此全国都对武汉进行支持。

钟南山指出,虽然做了很大努力,但是武汉还是没有完全阻止人传人。方舱医院的建设对控制人传人很有效果,同时武汉正在加快排查疑似病例,这些举措都对全国的疫情防控有着积极影响。

“我们全力以赴开展两个监测,一是将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分开,二是增加对核酸检测精密度的补充,开展IgM抗体检测。”钟南山说,目前团队正在研发IgM抗体检测试剂,成果预计很快公布,公布后将首先对武汉进行支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