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9日,江西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抚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称,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2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抚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优待对象

全市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由市教育体育局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子女。

二、优待措施

1.申请入读学前教育的,根据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到户籍所在地公办幼儿园(保育院)或普惠性幼儿园就读。

2.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择校安排就读。

3.参加中考的,予以加计20分优待录取。

4.申请在市内就读中职、中专学校,可以按照学生意愿直接录取。

5.参加普通高考的,由属地教育考试工作机构按 “一对一”的办法,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

6.入读学校给予优待对象人文关怀,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

三、有关事项 

1.优待对象家长或其他监护人需在新生招生入学报名前10个工作日内,凭卫健部门证明,向当地教体行政部门提出优待入学申请,由教体行政部门有序统筹安排。

2.各级教体行政部门要按照“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的要求,落实好教育优待政策。

3.本办法为一次性优待政策,由抚州市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实施。

另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19日上午通报,截至2月18日24时,江西省现有住院确诊病例571例。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34例,其中治愈出院病例362例,死亡病例1例。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中,抚州市72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