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广东援鄂医疗队员获1万补助怎么回事?广东援鄂医疗队员获1万补详情

广东省民政厅网站网站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医疗队火速赶赴抗疫一线,日夜奋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东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贡献广东力量。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关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专项资金1000万元,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捐赠广东省内疫情防控及广东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防护专项资金700万元,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专项资金100万元。

2月12日,广东省慈善总会(以下简称“总会”)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提供的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医疗队人员名单(截止2月4日,广东省赴湖北武汉参加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医疗队员421人),按照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3家捐赠人意愿,向421名参加抗疫一线的广东医疗队队员每人发放1万元补助金,并向队员家属各发放慰问金6000元,同时,拨付670万元用于广东省内收治确诊病例的31家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补助,拨付428万元用于92家省级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疾控中心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目前,总会已完成全部款项拨付。

后续,总会将根据社会各界力量对我省支援湖北一线医疗队员的捐赠款项,及时进行拨付,确保专款专用。

截至2月17日中午12时,总会共收到捐款6977笔,合计捐款额78156972.75元。总会已经签订捐赠协议并完善相关手续的58051785.6元已全部拨付到受益单位。非定向捐款及零散捐赠款9443757.04元正抓紧安排中,其余捐款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此外,总会积极做好进口捐赠物资接收工作,截至17日中午12时,已审核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进口捐赠物资202笔,价值约3099.56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