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天(2月17日)下午,微博网友@微客铁汁5 发布消息,自称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陈全姣实名举报所长王延轶泄漏病毒,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刚刚,该所官网发布陈全娇辟谣声明称,从未发布任何相关举报信息,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针对微博"实名举报"信息,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官网发布陈全娇辟谣声明,"关于今日网络上出现以我名义发布的所谓举报言论,在此我郑重声明:我从未发布任何相关举报信息,对冒用本人身份捏造举报信息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我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武汉病毒所陈全姣举报王延轶泄露病毒怎么回事?武汉病毒所陈全姣声明曝光

陈全娇表示,近期一系列谣言,已对我们一线科研人员科研攻关造成了影响,请大家严防相关阴谋和破坏活动。

今天下午,网上流传一张截图,自称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陈全姣实名举报病毒所所长王延轶泄露病毒,并称其"经常会从实验所拿一些实验动物售卖给华南海鲜市场的野味摊位",称王应对此次疫情负责。

对此,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在个人微博@来去之间 辟谣称,这条实名举报的微博是假消息,微博地址是境外IP。

记者注意到,此次"实名举报"事件所涉的陈全娇,昨天晚间曾接受过媒体的采访。针对网传武汉病毒所一研究生系零号病人一事,陈全姣表示,对病毒所是否有一位名叫黄燕玲的女研究生并不掌握,"武汉病毒研究所没有一例感染,我们病毒所绝对不是'零号'。"

而所谓的"实名举报"中所涉及的王延轶是何许人?此前双黄连事件后,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80后所长王延轶开始走入公众视线。公开资料显示,王延轶2018年10月起担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所长,曾先后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武汉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宿主抗感染免疫应答机制。曾先后获得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荣誉,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1月31日,"双黄连可抑制新冠病毒"消息爆出后,在市场上引起了恐慌性抢购,但之后一直没有其他权威机构证明,绝大多数媒体以及网民认为这是"不严谨"甚至是"蹭热点"。其中联合发布此"科学发现"之一的王延轶遭到深挖。其学历背景与家庭关系,受到广泛质疑,但她本人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始终没有出来发声,"以正视听"。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