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楼建忠,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延青,钱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鹏,余杭区驻企服务员、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创新经济促进局副局长冯敏敏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延青通报,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已恢复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正常运营。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公交连接线同步恢复;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机场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

目前,我市出租车行业总计约13万从业人员,疫情期间市区日均约有5700余辆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正常营运。从今天开始,出租车营运在继续严格做好人测温、车消毒、戴口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并确保司乘双方皆凭健康绿码上车。同时,立即在所有出租车上启动“防疫二维码”,要求乘客配合扫码、实名认证,做到司乘信息真实、可追溯。

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向市民乘客发起以下四点倡议:

一、请市民乘客自觉地凭杭州健康码绿码乘坐正规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并正确佩戴口罩,同时也可以对驾驶员的健康码和口罩佩戴情况进行监督提醒;

二、请尽量在车辆的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可以要求驾驶员开窗通风;

三、请配合驾驶员,通过防疫二维码填写最准确的信息,便于信息追溯;

四、如遇到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绕道、不按规定收费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28、12345热线,合理维护个人权益。

目前,各企业正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中,在钱塘新区,截止到2月15日17:30时,钱塘新区各类企业共报备复工4638家,审核通过3362家,占申请企业的72.5%,核准企业复工人数132158人。目前,核准规上企业数775,占规上企业数比54%,其中规上工业477家,占规上工业80.6%,进一步确保了重点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出行难和住宿难问题,李鹏表示,下沙和大江东公交公司推出公交定制服务;同时,发放放行牌31张,涉及企业41家,车辆750辆,积极应对接下来的人流、物料、商流通行压力。住宿方面,统一协调十多家酒店作为隔离点和住宿过渡房,腾出床位3700余张,已安排十余家企业办理入住事宜。

在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则充分利用高新技术企业多的优势,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据冯敏敏介绍,例如采用人工机器人通过语音电话的方式,将疫情防控信息点对点通知到企业负责人,以此改变原由工人作战的方式,把人力投入到更需要的地方。另外,利用“企业数据大脑平台”,通过大数据梳理分析让企业明确哪些员工可以立即归岗,以此提高申请复工效率,推进复工工作。目前已有1484家企业,3200名员工通过“企业数据大脑平台”拿到复工通知书。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