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体验者尝试佩戴 王志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6日电(记者 李超庆)记者16日从河南长垣驼人集团获悉,经过半个月反复实验,该集团研制出三款新型“隔离帽”,可有效解决医护人员同时佩戴护目镜、口罩时面屏雾化、脸部勒痕等问题。

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因长期佩戴口罩、护目镜等医用防护品,脸部留下的勒痕甚至压伤刺疼了广大网友的心。1月28日,长垣驼人集团接到河南省科技厅下达的应急公关项目——做头面部保护装置。

体验者尝试佩戴 王志勇 摄

驼人集团市场总监常省委说,集团自接到河南省科技厅下达的应急公关项目后,立即成立项目组加紧研制。目前,三款新型“隔离帽”已研制成功。其中A款已注册成功,B款、C款即将问世。A款初步计划在2月20日进行小批量生产。该项目已被河南省科技厅列入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应急科技公关项目。

据常省委介绍,医务人员目前使用的口罩、眼罩等都是分开设计的,特别是长时间佩戴之后,面屏雾化、脸部勒痕压伤比较厉害,“这款‘隔离帽’集眼罩、口罩、送风系统一体,密封效果要比原来好很多。‘隔离帽’均采用颈部系带收口,口罩和护目镜在“隔离帽”里面是分离设计,里面有装置可以挡住雾气不向眼罩流动,产生的雾气可以通过送风系统排出。”

常省委介绍“隔离帽”功能 王志勇 摄

一名体验者在尝试佩戴后说:“这款产品的密封性比较好,戴上也不会闷,因为有送风系统,所以也不会产生雾气,戴上后正常活动不受影响。”

据了解,为达到最佳使用效果,驼人集团研发人员正在对这款产品做最后的细节调试,同时也在联系相关单位进行临床测试。(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南新型隔离帽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