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南方降雨频繁 江南华南等地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近期,南方一直雨水不断。13日至1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南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对流性天气。

胡啸表示,进入2月,南方的强对流天气通常会增多,其中2-4月为华南、江南等地冰雹的高发期,需要特别注意防范。

不过好消息是, 16日白天南方降水将减弱停止,17日江南、华南有望大面积放晴,而且一直到20日之前,江南、华南大部地区都将是晴天或多云为主的天气。

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广,正值返程高峰,各地公众及相关部门需做好防范措施。华北、东北等地雨雪相态复杂,雪后降温猛烈容易形成道路结冰,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长江中下游一带湿冷感明显,且当地没有集中供暖,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感冒。江南、华南等则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可能给交通出行、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