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2日,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在发布会上表示,旅客在1月24日之前已自行办理了退票无法补退手续费。

于司长解释,民航局几次退票政策出台都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下,采取的“应急”举措,政策的重点是减少出行,而非给已经决定不出行的旅客提供经济补偿,此前的旅客退票行为属于“自愿退票”,航空公司是可以根据运输总条件和客票使用条件,收取一定的费用。

航局出台政策后,航空公司都按照民航局要求,为符合条件的旅客办理免费退票,但按照“不溯及既往”的基本原则,航空公司可以不对政策出台之前的旅客补退手续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自愿退票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