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大门紧闭。两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经过门前,其中一位弯腰朝向门内轻轻鞠了一躬,另一位默默站立。李文亮医生在这扇门内接受抢救。03:48分,武汉市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李文亮经全力抢救无效”。这是当晚大众第二次在公众平台上看到他的离世的消息。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2019年12月30日,他在同学群中发布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信息,成为面向外界首次发出病毒防控预警的人之一,被舆论称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这场疫情之外,李文亮是一个86年出生在东北的年轻眼科医生,一对日渐衰老的夫妻的儿子,一个丈夫和一个5岁孩子的父亲。没有这次疫情,他即将亲自迎来第二个孩子的降生。

曾在武汉大学度过了7年时光,毕业后去厦门眼科中心眼科医院工作,李文亮最终回到武汉。

他是一个普通人。吐槽自己是个最希望《庆余年》能出续集,也偶尔为年轻偶像的帅气着迷,微博瀑布流里不时会出现转发抽奖的信息,看到美好的风景也想和最爱的人分享。他会对着眼花缭乱的病历抱怨“好崩溃”,但工作之余一顿炸鸡就能平心静气。武汉的秋天来得快走得更快,他却觉得“自有一股不热不冷的温柔”,能好好体会“最淅沥的细雨和最轻柔的风”。

李文亮朋友圈曝光说了什么?李文亮医生个人资料为什么被称为吹哨人

李文亮偶然会在社交平台上发一些眼球光片。在他眼里,病人“眼里”的世界如同“礼花一般”。

李文亮朋友圈曝光说了什么?李文亮医生个人资料为什么被称为吹哨人

出门义诊的台风天。

李文亮朋友圈曝光说了什么?李文亮医生个人资料为什么被称为吹哨人

想要和爱人分享的长城秋日。李文亮微博 图

李文亮朋友圈曝光说了什么?李文亮医生个人资料为什么被称为吹哨人

为美食发表的“小论文”。李文亮微博 图

他的人生轨迹因为这场疫情改变。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文亮朋友圈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