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6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连续出台退票的措施。从1月21日到现在全国铁路退票已经超过9000万张,95%以上都是在网上办理的,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不能在网上办理。

黄欣表示,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出台了相关措施。“对于网上不能办理退票的,一种是拿走了纸质车票的,第二种是现金支付的,第三种是电子客票的情况下,取走了报销凭证。针对这三种情况需要到车站的,一方面,由于交通不便等各方面的原因不能来车站的,我们把继续退票的时间延长到了3月31日,也就是说在3月31日前,这些车票都可以到车站去退。当然下一步如果疫情发生了变化,我们还会继续的优化。对于武汉等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可办理退票。”

采写:南都记者 吴佳灵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路延长退票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