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各方抗疫正值关键期,一些患者却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一些公安机关发出警情通报……

刚刚,“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上热搜。

据@潍坊公安 通报:2月3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依法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芳立案侦查 。

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真的吗?警方通报全文曝光

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真的吗?警方通报全文曝光

公安机关通报中透露,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关部门严密排查,已对与其接触和相关的某某附属医院68名医务工作者和某某花园小区、某某帝景小区、某某4S店等49名人员,全部实行隔离观察 。

公安机关认为,张某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张某芳已被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此外,2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对多次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的范某芳,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予以立案侦查。

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真的吗?警方通报全文曝光

2月3日,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对彭某某(女,长期居住在湖北省麻城市,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2020年1月23日,彭某某驾驶湖北籍车辆来上饶过年。来上饶后,未按要求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登记。1月29日,在其发现自己已发烧的前提下,仍对医生及社区疫情防护工作人员故意隐瞒湖北来上饶的实情,并与多人密切接触,造成严重后果。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真的吗?警方通报全文曝光

警方呼吁,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公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勿为了一己私利,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患者隐瞒情况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