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CNN Philippines1月25日报道,一批于2019年12月由中国出口至菲律宾的“湾仔码头水饺”被菲律宾海关查扣,并检出带有非洲猪瘟病毒。湾仔码头官方客服对此回应称,公司未直接也未授权任何经销商向菲律宾出口湾仔码头产品,对相关事件正全面调查,“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贷”。

据菲律宾海关1月25日通报,运载涉事问题水饺的集装箱受Dynamic M Intl Trading Inc公司委托,于2019年12月11日由中国到达菲律宾马尼拉北港,因涉嫌误报物品而被海关查扣。货柜中除饺子外,还有猪肉鸡肉丸、烤翅等产品。经当地兽医检疫局(VQS)对猪肉芹菜水饺进行了100%检测,发现其中含有非洲猪瘟病毒。为防止病毒扩散,马尼拉国际港已下令掩埋销毁这批货物。

通报称,此次被查封的物品没有任何当地动物工业局(Bureau of Animal Industry)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可能携带影响当地农业的植物疾病和害虫。马尼拉国际港相关负责人Guillermo Pedro A. Francia IV称:“我们仍然保持警惕,确保公众免受危险品的危害。”

新京报记者未在该通报中找到“湾仔码头”字样,不过据CNN Philippines报道,涉事批次水饺为“湾仔码头”产品。对于上述消息,湾仔码头官方客服2020年1月28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公司对此十分关注。通用磨坊中国负责湾仔码头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生产和销售,没有直接也没有授权任何经销商向菲律宾出口湾仔码头产品。新闻中还称这批产品涉及虚假报关,公司对此将采取一切手段调查事实真相,“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贷”。

对于国内产品是否会采用下架或召回的措施,该客服称,“我们会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所有产品都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猪肉也是经过国家机关检验合格。国内产品没有问题,请放心食用。”

此外,我国农业农村部早在去年非洲猪瘟疫情暴发初期就曾提示,非洲猪瘟不感染人,不会影响食品安全。

国内市场份额被超越

公开信息显示,1978年,“水饺皇后”臧健和在湾仔码头摆卖祖传配方的手工水饺,奠定了“湾仔码头”品牌雏形。1985年,臧健和拿出200万积蓄,设立第一家湾仔码头水饺工厂,开始了水饺的批量化生产。

1997年,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健和将公司70%股份卖给美国品食乐食品公司(Pillsbury Company),成为哈根达斯的兄弟品牌。2001年,全球第六大食品企业通用磨坊收购美国品食乐食品公司,湾仔码头随之成为通用磨坊旗下一员。

据报道,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内速冻市场尚未成长起来,湾仔码头一度成为内地速冻食品界的学习对象,市场份额曾超过40%。根据通用磨坊2019财年第二季财报,湾仔码头在2019财年开始以来的半年里,销售额增长了8%,并被列为通用磨坊在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表现的当季亮点。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湾仔码头在国内米面类速冻食品的市场份额约为1/6,较三全、思念约有10%以上的份额差距,且各品牌市场份额较为稳定。此外,湾仔码头定位为中高端品牌,产品售价普遍在15元以上,因此一些三、四线城市市场的消费者较难看到其产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湾仔码头回应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