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部分药店医用口罩紧俏 已启动紧急备货

1月20日,随着多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医用口罩变得紧俏。有消费者反映,通过美团、叮当快药等医药O2O平台订购医用口罩都显示已售罄。叮当快药透露,针对部分门店医药口罩缺货情况,正在紧急备货中。

武汉1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真的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

北京商报记者也尝试在阿里健康大药房、美团外卖搜索医用口罩发现,目前医用口罩依然可以购买到。在阿里健康大药房记者搜索“医用口罩”,搜索结果均显示有货。在叮当快药App则显示医用口罩状态全部为“补货中”,但其他防护口罩仍有货。记者从叮当快药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叮当快药北京部分门店医药口罩缺货,正在紧急备货中。

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搜索附近药店,记者发现保兴大药房虎坊桥店中供搜索到4款价位的医用口罩,其中3款显示售罄。普安药房北京芳古园店搜索到的4款医用口罩中有2款显示售罄。记者尝试购买后,其中一款显示有货的医用口罩最高只能选购4件,系统显示库存已达上限。显然,该药店医用口罩库存已不多。达慧堂药店20只装一次性医用口罩显示有货,库存显示最多为7件。

此外,白塔寺药店表示,今日店里口罩销量确实比较大,为此药店做好了应急预案,加大备货量,目前药店口罩种类比较多,库存量还够。

北京商报记者也分别从多点、好邻居、全时等便利店了解到,目前口罩销售正常,没有出现抢购、缺货的情况。此外,目前医药O2O平台显示售罄的多为医用口罩,其他防护型口罩,如N95口罩均在正常销售。便利店内由于主要销售的是时尚和N95口罩,因此未出现口罩抢购现象。

对于是否医用口罩才对新型冠状病毒有防护作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呼吸科热病科主任医师何明对记者表示,呼吸道病毒主要通过唾液和飞沫传播,医用口罩和用于防雾霾的N95口罩都能有效防护病毒,N95口罩由于密封性好,防护效果更佳。海绵类口罩由于孔隙相对疏松,防护效果可能不理想。她同时强调,在呼吸道防护同时,勤洗手也非常重要,此外,还应尽量避免在手部不洁净的情况下抠鼻子、摸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