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人到底有多爱网购,看了以下数据你就知道了。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9 年全国网上零售额 106324 亿元,比上年增长16.5%。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85239 亿元,增长19.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7%;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0.9%、15.4%和19.8%。

研究表明,移动支付能够降低恩格尔系数,促进居民消费。也就是说,移动支付促进了消费规模增长。消费者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花一万块和一千块感受没有天大差别。因此,人们在网购时往往更容易产生冲动性消费。

报告显示,网购的便利和快捷催化产生了36%的不必要购物,其中 2 个主要的原因是折扣和拼单,有61%的不必要购物与网购有直接关系。数据显示,消费者每月网购的占比高达85%,每周回购1- 3 次的占三成。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2019网购花10万亿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