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江西九江开发区居民李先生怎么也想不到,七个月大的儿子治个咳嗽,接着就突然死亡。随后,他又发现,给孩子治咳嗽的门诊部有情况。

据悉,1月13日,李先生的爱人带着咳嗽的儿子到家附近的和顺堂中医门诊部。医生先是开了几剂膏药,贴了一天没见好转。1月14日,医生建议进行灌肠治疗。“医生说如果你要好得快,必须要灌肠,我们交了70多元的灌肠费用。药就直接从肛门打进去的,孩子哭得很厉害。”

李先生听爱人说,14日那天,医生分别给儿子开了两次灌肠,上午9点一次,下午4点一次,是由医生开处方,护士操作灌肠,孩子在治疗过程中哭得厉害。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时,他爱人就发现情况不对。“我爱人说发现不对,手脚都是冰凉的,嘴巴也是乌的。等我们把孩子送到开发区医院时,医生说已经没的救了。”

孩子家人随后报警,九江开发区卫健委也介入了调查。据李先生说,当时给孩子治疗的和顺堂医生徐鸿煊,从业资格证上的名字却是另一个。“他的从业资格叫徐小红,墙上的名字却叫徐鸿煊。”

经查验还发现,当天给孩子灌肠的女护士没有取得相关从业资质。那么,没有从业资质的人,能不能在执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操作呢?九江开发区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是不能的。

李先生他们还质疑,七个月大的婴儿是否适合做灌肠治疗。目前当地警方及卫健委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婴儿灌肠死亡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