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一名中国男子因雇用西班牙黑帮,试图盗窃法国国家博物馆内的文物被法国警方逮捕。

西班牙《国家报》1月10日报道称,一名中国籍男子近日在法国被捕,他涉嫌策划从法国枫丹白露宫盗窃文物。警方证实该男子目标为中国古瓷器,一同被捕的还有他从西班牙黑帮招募的5名成员。

然而,被捕男子已否认警方指控,表示自己只是到法国观光。

警方称,犯罪嫌疑人名为胡寿阳(Hu Shouyang,音译),中国籍,现年45岁。2019年12月,他从一个西班牙犯罪团伙招募了5名成员,策划组织对法国枫丹白露宫的文物实施盗窃,为此他总共花费了约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15万元)。

2019年12月21日,一行人驱车、分两次从西班牙前往法国。法国警方表示,他们事前从欧洲刑警组织那里接到了西班牙警方的通报,该团伙自入境以来便在警方的监视之中。

据悉,这些西班牙人到达法国后,便到一家体育服装店购买深色服装,随后又购买了斧头、镐、螺丝刀和其他通常用于暴力抢劫的工具。当晚,该团伙就在法国著名博物馆枫丹白露宫附近的一家廉价酒店登记入住。

报道称,警方于12月28日凌晨展开逮捕行动,当天就是盗窃团伙预谋行动的日子。该团伙在实施犯罪前,曾到枫丹白露宫踩点多次。除被当场逮捕的5名西班牙黑帮成员外,1名中国籍男子涉嫌策划盗窃文物随后也遭到拘捕。西班牙警方称,这名胡姓男子是此次盗窃案的策划者,负责该团伙此次行动的全部费用。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有组织犯罪和犯罪未遂而被拘留。但他们均否认上述指控,称自己为普通游客。法国警方已起诉6名嫌疑人。

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自1921年起成为法国国家博物馆。博物馆内设有中国馆,藏有数百件来自亚洲的珍品,其中不少中国藏品为1860年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夺而来。该馆曾在2015年失窃,丢失的15件展品中包括中国乾隆时期景泰蓝镶嵌瓷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