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距离广州地陷41天后,截至1月10日,3名失联人员的遗体均已被找到。

1月11日,针对“12·1”地陷事故,广州市召开第四次新闻通气会。会上,全体人员起立为遇难者默哀。

澎湃新闻从新闻通气会了解到,1月6日凌晨,搜寻人员在地下21米处搜寻到罗姓失联人员遗体;1月10日凌晨,在地下25米处,发现失联人员的石姓父子遗体。

中国中铁广州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谭小春表示,此次搜寻工作面临复杂的情况,如首次塌陷发生后,短时间内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多次受阻;塌陷地区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周边建(构)筑物密集;搜寻基坑周边涉及地下管线众多。

据通气会披露,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已成立“12·1”塌陷事故调查组。事发以来,调查组共询问事故相关人员107次,收集固定各类证据700余份,将会在法定时限内完成事故调查,并将事故报告全文向社会公开。

已累计搜寻超过1万人次,在地下20余米处发现遗体

地陷事故发生于2019年12月1日9时许,地点位于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这也是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的施工区域。不幸的是,事发时,途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辆电动单车掉落其中,车上3人随车掉入。

据官方此前通报,事发后,隧道内施工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无伤亡和失踪,事件未对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造成影响。后经调查,3名失联人员中2人已经被查明为石姓父子,另1人为男子罗某,53岁,湖南耒阳市人。

公开报道显示,石姓父子的家属喻女士说,她的丈夫今年26岁、公公51岁,是湖南邵阳人,当时父子二人在清淤车上。罗某的弟弟表示,罗某在广州工作十余年,事发前在一家清洁物业公司担任主管职位,管着一些职员,当时骑电动车路过事发区域。

在1月11日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中铁广州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谭小春介绍说,1月6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1米处搜寻到罗姓失联人员遗体;1月10日凌晨,在搜寻区域地下25米处,发现失联人员石姓父子遗体。公安部门均做了身份确认,相关情况也通知遇难者家属。

广州地陷搜寻细节最新进展 12·1广州地陷的原因是什么?

广州地陷搜寻细节最新进展 12·1广州地陷的原因是什么?

广州地陷搜寻细节最新进展 12·1广州地陷的原因是什么?

通报材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