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月7日一大早,一段视频火上了微博热搜。

老人用绳吊7岁男童下楼救猫?看完大家都惊了!事发1月5日下午,四川南充市蓬安县,一位老人在百顺街老百货公司宿舍楼上,用一根绳子绑着男童的腰,将他从5楼吊至3楼一窗户遮雨台上,只为救被困在4楼阳台的一只猫。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现场图曝光太惊险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详细经过曝光

视频中,男童被绳子绑着站在4楼阳台边角,抓住猫后放入袋中。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现场图曝光太惊险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详细经过曝光

此举吓得周围邻居纷纷呼喊:危险!但老人仍然坚持,男童最终又被慢慢拽回阳台。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现场图曝光太惊险 老人绳吊外孙救猫详细经过曝光

整个救猫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万幸的是,男童和猫都平安。

看到这一幕的网友忍不住了:难道娃是买猫送的?

对此,辖区居委会回应称,男童7岁,在社区小学读一年级,其父亲在深圳打工。当天被救的小猫就是男童家的,在楼上拽着绳子的正是他的外婆和舅舅。

对于当天的事情,小男孩说自己并不害怕,但外婆在看过视频后感到后怕,她颇为自责地说:“不是说为了救猫,我就不顾我孙子的死活,我当时心里是有把握才那样做的……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那样做了。”

事后,居委会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居委会提醒,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10和119电话,或者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