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还记得早前发生的深圳女子游华山遇害案吗?今日,该案有了最新进展。据悉,女孩华山案的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和强奸罪,被渭南中院判处死刑。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小雯今年27岁,住在深圳。今年7月,她独自前往华山。小雯男朋友说,此次她一人出行,主要是游玩放松。之后,小雯的遗体在华山仙峪景区一隐蔽洞穴内被发现。华阴警方介绍,小雯遇害后,90后男子杨某某投案,称其在仙峪景区内偶遇一单身女子,并抢走了该女子手机等财物。警方找到被害女子尸体后勘验,与嫌疑人杨某某交代的相吻合。

事件回顾

2019年7月16日,深圳彭女士因为工作压力大辞职来华山旅游殒命华山,7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渭南华阴警方和家属处得到证实,9天前在华山遇害的27岁彭女士被甘肃天水28岁男子杨某某抢劫杀害,目前,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华阴警方押解回华阴。

疑犯景区抢走她的苹果8Plus

7月25日早上9时,华商报联系彭女士的男友郭先生得知,家属已接到华阴警方的通知,谋财害命的杨某某已被从甘肃天水押解回华阴。“她(女友彭女士)来华山旅游应该身上带了一些钱,她用的手机是一部苹果8Plus……”郭先生情绪悲愤,显然还没有从失去女友的悲情中摆脱出来,目前,女友的姐姐和哥哥还在等华阴警方最终的调查结论,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如何实施劫杀等作案细节还有待警方的调查。

投案自首28岁男子押回华阴

华商报记者从华阴市警方处获悉,华阴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指出,7月19日9时许,华阴市公安局接到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通报,其辖区28岁男子杨某某投案称,前几天在华山仙峪景区内偶遇一单身女子,杨某某抢劫走该女子手机等财物并将其杀害。

接报后,华阴市公安局立即会同华山旅游集团在仙峪景区内展开搜寻,当天11时许找到被害女子的尸体,经勘验与嫌疑人杨某某交代的相吻合。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华阴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从甘肃天水押回华阴,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疑犯将被害女子尸体藏进山洞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7月16日晚9时50分左右,疑犯杨某某也来华山旅游,在华山仙峪景区内遇到夜游的彭女士,见财起意,对彭女士实施劫杀。杨某某行凶之后,为掩人耳目,还将被害女子的尸体拖进附近一个山洞里藏匿。

日前,彭女士的男友郭先生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透露过一个细节,当晚9时35分,他看到女友在朋友圈发了微信,配了一个苹果手机空白页的截图,上面还有一串“26824444”数字。女友当时说“手机掉沟里了,幸好有几个好心人帮忙。明天修复”。至于杨某某是否就是当晚帮忙捡手机的“好心人”,华阴警方并没有透露案情细节,但很有可能就是在这之后,彭女士进入了杨某某劫财的视线。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华阴警方的通报中特别提到杨某某抢劫走被害女子的手机。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女友之前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女友的这部苹果8Plus手机不新不旧,并不是刚买的崭新手机,他不相信杨某某会为一部苹果手机抢劫杀人。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从华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夏季旅游旺季,因为天气炎热,晚上夜游的游客较多,但很多景点都有灯光照明和监控设施。

女孩独自游玩华山遇害案件

遇害者男友郭先生告诉记者,女友彭雯今年27岁。由于工作压力大,最近她刚刚辞职,打算去华山游玩放松心情。

7月16日早上7时左右从广州出发,下午3时许,女友到达了陕西的华山北站,并且给他发了语音,告知已平安到达华山北站,将坐巴士前往已经预订的华山附近的民宿。

高铁票预订信息显示,彭雯当时预定了两张高铁票,一张是7月16日早上7时04分,由广州南开往华山北;另一张是7月17日晚8时48分,由华山北开往西安北。

16日下午4时许,彭雯到达预订的民宿后,通过微信视频向男友郭先生报了平安。视频中,彭雯告诉男友,在民宿安顿好后,她打算去华山仙峪景区。

下午5时许,彭雯到达仙峪景区后,在微信上给男友郭先生发送了自己的定位,和景区的视频。

而之后,彭雯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让看到的人都有点不解……

郭先生介绍,当天晚上9时35分,他看到女友发了条朋友圈状态,配图是一个手机空白页的截图。

女孩华山案宣判最新消息 女孩华山被害案详细过程回顾怎么被害的

在此条朋友圈中,女友称,“手机掉沟里了,幸好有几个好心人帮忙。明天修好回复”。南都记者注意到,朋友圈的配图中有一串数字“26824444”。

彭雯家属和男友郭先生均表示,不清楚这串数字的含义,也感到很困惑。

郭先生介绍,在女友发朋友圈后,他担心女友的人身安全,于是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但是电话关机。“从7月16日到7月19日期间,我一直都在给女友打电话,但是一直无法联系到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