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郑州一小区深夜天然气泄漏,一12岁少年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的正能量行为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个刚上初中的“小英雄”竖起了大拇指。

了不起!郑州一小区深夜天然气泄漏,12岁初中生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

2019年12月30日晚上10时许,12岁的郑州八中学生李承泽在外学习结束后,和爸爸一起走到所居住小区一单元楼道门口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道。李承泽赶紧跑到门卫室,和门卫大爷一起,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大家疏散,并最终确定了二楼东户住户是煤气泄漏点。爸爸报警后,李承泽又在胡同口等待消防员到来,给他们领路,最终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了不起!郑州一小区深夜天然气泄漏,12岁初中生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

人民日报报道截图

“多亏了这个孩子,救了整楼居民。如果燃气爆炸,整栋楼后果不堪设想。”居民们纷纷称赞道。

2019年12月31日,郑州晚报客户端及报纸、中原网等报道了这则正能量的新闻,李承泽小小年纪遇事如此沉着冷静的做法引起了更多市民的称赞。随后,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刊发了对李承泽的报道。他一时间成为大家心目中见义勇为和智为的“小英雄”。

了不起!郑州一小区深夜天然气泄漏,12岁初中生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

新华社报道截图

“英雄好少年!”

“这个孩子功德无量!”

“为这位好学生点赞,我也要教育我家的小孩子有这种意识,提高他的警惕心,学以致用!”

网友纷纷留言,为这个机智勇敢的少年点赞!

了不起!郑州一小区深夜天然气泄漏,12岁初中生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们家庭最主要培养孩子的道德品质。孩子首先需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事,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有社会责任心,长大后才能感恩社会,成为一个大爱之人。”李承泽的爸爸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