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也许是上天跟他开了个玩笑,让他本就艰辛的生活更添磨难。来自青海玉树州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的13岁男孩东周才仁,从小右耳失去听力,外耳缺失。谁能帮他圆上一个“造耳梦”呢?12月29日下午,在多方爱心帮助下,东周才仁在玉树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校长群英然周和奶奶(姥姥,藏族同胞也称奶奶)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开始了他外耳再造的圆梦之旅……

13岁藏族男孩右耳缺失,好心人热心帮助

说起这场圆梦之旅,要从吴苏华老先生的故事说起。吴老年轻时曾在玉树当过骑兵,便自此种下了“玉树情结”,几乎每年都会回玉树看看。

吴老与玉树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校长群英然周认识于2011年,在2017年7月,应群英然周校长的邀请,吴老再次重访了此前他帮助过的藏族姑娘——更松拉毛,她的母校是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而就是在这所学校,吴老见到了11岁的藏族男孩子东周才仁。“就是那次,这个右耳缺失的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吴老说。

据群英然周校长介绍,东周才仁是个苦孩子,出自单亲家庭,妈妈外出打工,从小由奶奶抚养长大,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家庭非常贫困。东周才仁自小右耳失去听力,外耳残缺,仅靠着左耳维持着听力。这些让东周才仁性格有些孤僻,平时不爱说话,也很少看到他跟其他同学一起玩耍,虽然为他进行了心理辅导,但依旧能感觉到他的自卑。

了解了东周才仁的情况后,吴老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说道:“我一定要帮助这个孩子,让他有正常人一样的耳朵。”

社会各界帮助,爱心接力助他圆梦

如何帮他呢?吴老联想到了跟他有着同样遭遇的更松拉毛。2011年8月1日,吴苏华也是在这所福利学校,发现了鼻子严重残缺的9岁藏族小姑娘更松拉毛,他回南京后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她解决了鼻缺损、脊柱侧弯等问题,如今的拉毛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于是,吴老又开始操心如何解决才仁右耳缺失的问题。两年来,经多方努力寻找选择,终于在今年夏天找到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吴老多次与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磊沟通、商量,讨论孩子的病情。医院获悉东周才仁的情况后,爽快答应了此事,为才仁提供医疗保障。至于治疗费用方面,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设在中大医院的耳再造慈善项目经费予以全额解决。

治疗费用问题解决了,但是要面临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费用问题。由于杂多县离玉树280公里,离青海省会西宁市1100公里,路途遥远,加之孩子在南京的手术可能两期或三期,需要多次往返玉树与南京之间,这笔费用对于才仁一家来说也无力承担。帮人帮到底的吴老,又与江苏省慈善总会联系,最终江苏省慈善总会给予资金资助,第一期3万元救助金已经打入才仁账户。

目前,中大医院的专家正在制订方案,争取早日圆孩子的“造耳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无耳男孩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