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2月27日上午,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300公里开通运营仪式暨决胜500公里加速成网动员大会在成都地铁5号线元华车辆段举行。

现场宣布:地铁5号线一二期、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三条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该三个项目开通总里程为102公里, 总投资548亿元,开通后成都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341公里,单日最高客流量预计将达到500万乘次,年客运量预计将突破 16 亿乘次,进一步发挥轨道交通作 为城市拓展、城市群构建和产业发展的主体脉络作用。

自2005年地铁1号线开建以来,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已累计安全运送乘客超过49亿乘次,单日最高客运量突破490万乘次、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超过50%,运营发展、效率、服务、安全等指标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随着此次三线开通,成都轨道交通开通线路达到8条、运营总里程达到341公里,在建里程达到335公里,成都地铁实现了从单线开通到“十字”交接、再到逐渐成网的历史性飞跃,这距离构建以轨道交通为主体的城市绿色交通体系目标更近一步,将更好融入成都人的生活,将更加深刻地改变城市发展格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随着地铁线路加速成网,目前成都在地铁场站综合开发上,也正加速实施“站城一体化”TOD建设,14个在建TOD示范项目快速推进,由此加快形成由TOD开发模式引领的营城新格局。

据悉,按照成都轨道交通发展规划,未来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将达到35条、1699公里,实现重要行政区、产业功能区、交通枢纽全覆盖,“全域轨道、地铁城市”目标加速实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