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如果你觉得学术上是大牛很成功了,那么你就错了!现在王言博已经成为孩子的爸爸了,成为了一名博士奶爸。多少人因为搞学术研究而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所以王言博也被大家羡慕地称为“人生赢家”。在准备Science的时间里,他和女朋友确认关系一年后,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为彼此的依靠。

结婚之后,每月的开销着实不小,王言博必须科研、家庭两手抓,挑起生活的大梁。那段时间,他早上5点半起床做早饭,6点到学校做实验,9点开始分析数据,11点去买菜做午饭,下午继续实验,晚上7点出门做家教,最多的时候同时兼3份工,晚上11点回家再忙到凌晨,一天睡4个小时。

25岁博士奶爸科研突出颜值高 发表SCI论文16篇 上海交大王言博个人资料(2)

现在,他又多了和妻子一起带娃的任务。每天,他们得在孩子入睡后才能睡觉,清晨又会在孩子的哭声中苏醒,孩子如果两点闹,他和她也得在两点醒。对此王言博表示:“很累,但是真的很幸福。而且我觉得,正是家庭给我带来的责任感,让我做到了很多我之前以为做不到的事。”

网友纷纷点赞。

25岁博士奶爸科研突出颜值高 发表SCI论文16篇 上海交大王言博个人资料(2)

有网友心生羡慕:都是别人家的。

还有网友表示:我也是25岁,也是交大直博,可是我没有science,也没有结婚,更没有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