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5岁博士奶爸科研突出颜值高 发表SCI论文16篇 上海交大王言博个人资料

中国小康网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学生年度人物”名单公布。大家都知道上海交通大学是我们国家最顶尖的高校之一,能够成为年度人物,绝对是上交学生中的佼佼者。其中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王言博引起关注,他不仅是年仅25岁的95后博士,更令人惊讶的是,他还是一位新晋奶爸。

那么这位年轻的博士到底有多优秀,能够在人才济济的上海交大脱颖而出?

25岁博士奶爸科研突出颜值高 发表SCI论文16篇 上海交大王言博个人资料

2019年08月16日,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在线发表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旭东教授和韩礼元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团队通过构建稳定异质结结构,极大地提高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工作状态下的稳定性,结果获得世界权威机构认证,为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向实现商业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而该文的第一作者是年仅25岁的在读博士生——王言博。

王言博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秦皇岛),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为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拥有三项国家专利。

2015年本科毕业以保研夏令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直博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入杨旭东教授、韩礼元教授研究团队。

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一作论文总影响因子破百。

除了学术上取得了丰厚成果,他更因连续四年登上校园十佳歌手,成为大家心中的男神。

他在博士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影响因子41)、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22)、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影响因子22)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一作论文影响因子破百。工作之外,他爱好广泛,既是健身达人,也是金牌麦霸,曾获交大粤语歌大赛冠军、最佳台风奖以及最受欢迎歌手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