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海南陵水县连日来对“国茂·清水湾”未批先建项目进行了拆除。

12月17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陵水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罚没的违法项目“国茂·清水湾”的201栋低层别墅和2栋在建高层住宅楼,及临时工棚等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超14万平方米。

海南陵水开拆违建怎么回事?海南陵水开拆违建事件始末现场图曝光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国茂清水湾”是海南陵水县英州镇国茂国际泥疗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的一部分,该度假区项目总规划面积超1.2万亩,在2016年、2017年度连续两年列入海南省重点项目,也是陵水县2016年度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项目之一。

不过,在非法占用土地503.3748亩,盖有违章建筑超38万平方米,陵水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在2015年-2018年共发出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县里其他相关部门也发出十多份警示通知和处罚通知书的背景下,短短几年时间里,上述度假区项目“边罚边建”而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花园小区。

海南陵水开拆违建怎么回事?海南陵水开拆违建事件始末现场图曝光

拆除现场图 陵水县委宣传部 图

今年1月12日,陵水县政府发布通告称,“国茂清水湾”开发商因非法占地建设海南陵水国茂国际泥疗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由县国土资源局没收该公司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建设的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筑物及构筑物,并接管上述建筑物及构筑物。县政府要求业主在3日之内全部撤离,否则后果自负。其后小区开始停水停电。

陵水县委宣传部12月17日表示,“国茂清水湾”由海南国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未依法获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未经规划许可、施工报建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动工建设并违规对外销售。陵水县各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对该项目涉及的土地、规划、建设等问题进行处罚。2019年1月,陵水县依法对该项目违法建筑物及构筑物进行接管。

此外,陵水县委宣传部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介绍,陵水还将持续保持拆违的高压态势,加大打违控违工作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增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消除存量,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击“两违”势头,为陵水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的APP为什么在岛内年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