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搜救犬是警察办案过程中协助警察救援工作的警犬,最受人们尊敬和赞扬的犬的热门职业之一。近日,两搜救犬疑被毒死引发关注。那么,两搜救犬疑被毒死是怎么回事?死因是什么?凶手找到了吗?

一、两搜救犬疑被毒死是怎么回事?

12月16日,从贵州铜仁市蓝天救援队获悉,该队两只总价值近七万元的搜救犬于12月15日早上被发现身亡,怀疑是中毒,已报警。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区分局民警表示,该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二、死因是什么?凶手找到了吗?

12月15日早上,救援队员在给两只搜救犬喂食时,发现它们倒在笼子里,查看发现已身亡,怀疑是中毒。杨会敏说,这两只搜救犬为比利时搜救马犬,一只2周岁,一只3周岁,平时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山地搜救和城市搜救。当人员走失或失踪时,救援队需要它们来协助执行搜救任务。

杨会敏称,这两只搜救犬从不随意吼叫,也不攻击人。为了保持搜救犬嗅觉的敏锐性,它们只能吃订制的狗粮。出任务时队员担心它们吓到民众,都会给它们套上绳套;其余时间里,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它们都待在笼子里。

杨会敏表示,事发前两只搜救犬于12月7日和12月12日,两次参与执行搜救任务。这两只搜救犬购买来时总价格近七万元,目前他们已向警方报案。

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区分局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该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已对两只搜救犬进行化验,化验结果出来之后才能明确死因。

就目前来看两搜救犬疑被毒死原因还未找出,凶手也未找到。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