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12月16日,2019年茅台酱香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宣布,茅台今年的销售总量是1003亿。

国内首家千亿酒企之名花落茅台,以茅台一向的高价和稀少来看,这个称号并不令人意外。

“以目前情况,茅台实现‘千亿’已无悬念,我今天告诉大家,茅台今年的销售总量是1003亿,我们将顺利摘下这颗桃子,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李保芳说道。

伴随着李保芳的“官宣”,国内酒业史上首家千亿级企业正式诞生,这也意味着,茅台集团正式进入“后千亿”时代。

今年10月,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就已突破1200元创下历史新高。11月14日收盘,贵州茅台收报1230元,盘中创下历史最高价1240元。

2019年,茅台酱香酒公司紧紧围绕“夯基础、强管理、塑品牌、抓动销”四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三大市场基础工作,紧扣文化与服务主题,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销售迈上百亿元台阶,创历史新高。茅台酒和系列酒“双轮驱动”格局进一步稳固,品牌热度持续高涨,“茅台酱香·万家共享”理念深入人心,初步实现了由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除了茅台集团营收突破千亿之外,五粮液集团也有望在今年实现千亿目标。届时,国内酒业将有两家千亿级别的白酒巨头。与此同时,随着洋河、泸州老窖、剑南春、劲牌、郎酒的营收数据站稳百亿,以及古井贡酒、汾酒和牛栏山等将相继步入百亿阵营,白酒市场上“两超多强”的格局将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