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每月的退休金打来,我都补贴学校”!贵阳退休教师78岁月光族校长李连考,他自费创办农民工子女学校19年。他说自己在学校花了180多万,每年有40多人免费,学生午饭免费。他自己从初到大学的学费都被国家免了,要回报社会。

78岁校长19年倒贴180万怎么回事?校长李连考为什么要倒贴180万

目前为止,李联考的学校共有教职工13人,9位老师,一名保安,一名食堂阿姨。李校长透露,他在开办学校方面已经投入180多万元,每个月会拿退休金补贴学校。如果资金不够,就四处借钱。李联考自费创办农民工子女学校19年,年年倒贴。这学期155个学生中,有43名学生免费读书。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李联考一律免除学费,他说:“不免费读不起,一个学生牵扯一个家庭,十个学生后面就是十个家庭。这些家庭怎么办?就是我困难一点,我也要想办法把学生支持下去。”

78岁校长19年倒贴180万怎么回事?校长李连考为什么要倒贴180万

78岁校长19年倒贴180万怎么回事?校长李连考为什么要倒贴180万

李联考的经历促使他选择开办学校,李联考从小到大因家庭困难而被学校照顾,免费读完中小学和大学,对此他心怀感激,所以现在他要资助贫困学生,回报社会。

学校的老师评价李联考,“他做的事从来都不是为他自己,一心就想着为别人。他连房子都没有,住在学校统一租的房子里。钱不够,他就到处借,但是从来没有拖欠过老师的工资。不仅没收入,每个月反而要贴几万块进去,与其说在办学校的话,不如说他真得把这里当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