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211194724.jpg

中国航母女司机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们的性别观念也逐渐得到改变,过去流传在戏文里的谁说女子不如男也终于成为现实,在月初公开的国防宣传视频里,歼20女飞行员的亮相引发了热议,也激发了很多女性对于飞机以及投身军旅的兴趣。

QQ截图20191211194607.jpg

中国航母女司机

而且在当今的我国,可不止战机有女飞行员,海上装备中最受军迷关注的航母还有着女舰员,其实这位轻松掌舵辽宁舰的95后姑娘的亮相比歼20的女飞行员更早,去年的海军节她就被媒体报道过,很多网友调侃称95后都能轻松开动6万吨的航母,这应该称得上中国的第一“女司机”了。

QQ截图20191211194636.jpg

中国航母女司机

事实上除了这样一位女舵手,辽宁舰上还有一百多名担负各种不同职务的女兵,她们与男性一样担负着守护祖国、保家卫国的任务,而且查阅相关资料我们发现,早在2012年女操舵兵徐玲就驾驭着我国万吨级医院船“和平方舟”号在大海上航行了,总之,随着我国海军的战舰越来越现代化多样化,无论男女,都会有更多的为航母为海军为祖国效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