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2月7日,湖南省邵东县周官桥乡洪阳村,伴随着阵阵挖掘机嗡嗡声,占地30亩的号称“邵东第一豪宅”的申家大院轰然倒下。

据长沙政法频道报道,本次行动系邵东县多个执法部门联动,对周官桥乡洪杨村的违法建筑“申家大院”实施拆除。

申家大院的主人为申爱虎,系防城港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依山傍水违法占地的申家大院

洪杨村村民申再新是申家大院主人申爱虎的堂兄,2018年7月,申再新开始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申再新介绍,申家大院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动工修建,未办理手续,实际投资4000多万,但申爱虎对外声称投入8000多万元。申家大院共占地约30亩,其中占用农田3亩多,用于灌溉的水塘1亩多,林地23亩,其他类型土地2亩多。申家大院占了申再新家的林地100多平方米,对方拒不补偿。

申家大院的图片显示,该大院呈古典式建筑,依山傍水,亭台楼阁一应俱全。

2019年4月,申再新将申家大院违法建筑信息发布在网上。4月21日,邵东县自然资源局对周官桥乡洪杨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的情况进行了答复,在接到案件相关线索后,执法监察大队于4月21日会同局测绘大队以及周官桥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赶赴周官桥乡洪杨村大兴组(原杨竹村干山排组)对“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展开深入全面调查和测量。

经初步核实,周官桥乡洪杨村大兴组村民申爱虎、申杰宇(两人系父子关系)于2016年1月开始拆除旧房进行改建,并于2018年12月10日获得邵东县周官桥乡政府个人建房用地批准书,两户各获得100平方米的用地批准,但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违法占地1832.06平方米,并违规修筑封闭式围墙,围墙内土地面积8760.74平方米。

豪宅主人曾电话威胁举报人

申再新记得,今年清明节,申再新的一位老哥的母亲办完丧事后,邀请家族兄弟聚餐。洪杨村村党支部书记彭乐平等8人在场。彭乐平见申再新也在,就当面打电话按免提给申爱虎通话,希望解决申爱虎占用申再新家林地的问题。

“申爱虎在电话里说,他(申再新)还搞这个事,我要他死得快。”申再新说,这句话在场的人都听到了。

12月10日,针对申爱虎违法建筑等问题,记者联系到邵东县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对方回复,希望记者联系邵东县国土局一李姓局长了解情况。随后,记者多次拨打李局长电话,对方语音提示“无法接通”,去短信亦未回复。

当晚,记者拨打申爱虎电话,提示关机。申爱虎的妻子带着哭腔对记者称,反对拆除行为,随即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打,一位语调平和的女士答复:“你听错了,我们响应国家政策。”

记者联系到申杰宇,对方答复称:“我们就这几个字:响应国家政策。”当记者询问申爱虎去向时,申杰宇答:“你不用联系了。”

工商资料显示,申爱虎系防城港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申爱虎占股50%。防城港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蒋先生介绍,申爱虎因涉嫌违法,于今年9月被相关部门控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