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连日来,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小文(化名)通过微博举报该校副教授钱逢胜将其锁在车内骚扰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12月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小文报警后,双方当事人均已做完笔录,目前暂未公布立案情况。

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被开除 知情者:被骚扰女生不止一人

12月9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撤销教师资格。微博截图

12月9日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当事人小文于12月6日发文称,2019年6月,她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正式录取为会计硕士,因选课认识了该校副教授钱逢胜。之后一段时间里,钱逢胜多次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询问她的私人情况,并逐渐开始在微信对话及日常交流中使用“想抱抱你呢”“可怜的宝宝”“可爱的宝宝”等一些露骨话语,让她感到很尴尬。

据小文公布的录音信息显示,今年11月16日晚,钱逢胜在送小文回家的路上,语言暧昧,并表达出对小文有好感的话语。小文称,钱逢胜承认其已有家庭,但还是在车内对她进行了猥亵行为,导致其身体和心理受到很大伤害。事后,钱逢胜还曾给小文打电话,询问其情况且语言露骨,更使小文无法接受。

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被开除 知情者:被骚扰女生不止一人

12月6日,小文发布消息称自己事后被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抑郁。微博截图

小文发文称,事情发生两周以后,她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门诊,被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和抑郁。

12月6日,小文将此事通过网络进行公开举报。随后,上海财经大学发布官方消息称,已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12月8日,小文向警方报案,随后警方分别为当事双方进行了笔录询问。

1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钱逢胜,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同日,有知情者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被钱逢胜骚扰的上海财经大学女生,并非小文一人。小文也曾在微博上呼吁与她一样被钱逢胜骚扰的女生参与维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事件曝光后,小文曾收到多名自称曾被钱逢胜骚扰过的女学生的私信留言,支持她勇敢维权。此外,在小文的举报微博下方也有人留言,声称“这人有给漂亮女学生发微信、‘看手相’的前科”,希望法律予以严惩。

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被开除 知情者:被骚扰女生不止一人

有人在举报微博下留言称,钱逢胜有骚扰女生的前科。微博截图

针对此事,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张柄尧律师表示,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明确,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张柄尧律师称,现实中,强制猥亵往往发生在缺乏他人在场的私密空间,证据收集较为困难,这使得作案者逃避司法打击。因此,钱逢胜最终是否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主要还是得看证据。从目前事件进展看,如果小文披露的两人微信交谈记录属实,钱逢胜至少属失德行为,这也是他被校方开除并撤销教师资格的原因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上海财经大学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