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2月4日,家住兰州三角线180号-190号兰西车辆段家属院的王女士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她所住小区地面出现开裂下沉现象,而且墙体出现了前后和上下错位,楼体倾斜,居民担心住在楼里不安全。

兰州居民楼楼体倾斜怎么回事?兰州居民楼楼体倾斜现场图原因是什么

记者来到现场采访看到,该楼地面有近10米长的裂缝,且裂缝上下错开,裂缝宽度约2厘米。在整栋楼中间部位的沉降缝处,楼体出现了前后和上下错位,站在楼下可以看到楼顶部位有明显错位。

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11月23日在居民楼里张贴了“避险明白卡”。该卡称:“因本小区楼体倾斜,地基开裂,存在安全隐患……请您在接到此避险明白卡后尽快搬离此处。”据了解,该家属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6层砖混结构,共6个单元108户居民。

居民王先生称,该楼出现危险情况后,西客站社区派人前来调查。随后,小区来了一家建筑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就该楼存在的倾斜问题进行勘测,但在居民眼里,这栋楼已经是危楼。

居民李女士说,她家地面都是倾斜的,而且楼层越高,倾斜的感觉越明显。

在一居民家里,记者看到,当该居民将一装满水的塑料瓶放在地面后,塑料瓶会自动往南滚。

采访中,一些居民称,由于楼体倾斜,他们都不敢在家待着,怕万一出事,只好上街到处转,晚上硬着头皮提心吊胆住一晚。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栖身之所。

西客站社区工作人员称,目前社区联系的一家建筑设计单位正在对该楼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尚未出来,因此任何人都不能判断该楼是否为危楼。但社区已经建议居民尽快搬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