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8年9月,15岁的陕西神木少女被6名未成年人逼迫卖淫、殴打至死。2019年9月,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神木法院开庭审理该案,12月5日,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案件中的第一被告人、17岁的杨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五名未成年涉案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十五年不等。同时,6名未成年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35591.3元,互负带赔偿责任。

神木少女被害案宣判 五名被告人被判3年至15年第一被告人无期

其中,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犯强迫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被告人白某鹤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被告人贺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被告人张某豪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被告乔某国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被告人李某伟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告人杨某、白某鹤、张某豪、贺某、乔某国、李某伟法定代理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35591.3元,互负带赔偿责任。

判决书称,驳回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其他诉讼请求,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神木少女被害案案情始末回顾

2018年9月22日,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吴家没吃上团圆饭。晚上6点多,小丹出门给同学送书随后失踪了。寻人启事贴满了整个县城也找不到人,母亲李秀娟说他们都要疯了的时候,11月20日,接到了警方的通知。

目的地是神木市西沙殡仪馆。怀着忐忑的心走进去后,李秀娟和丈夫看着法医解开了袋子,露出一具赤裸的遗体:双腿被截肢,身体发黑,脸已经认不出来了,但是有两颗熟悉的、微微凸起的大门牙。

李秀娟当场晕了过去,醒来后她泪眼模糊:这是我的女儿吗?我不相信,这是我的女儿吗!

李秀娟说,他们从警方处得知,杨某等6人逼着女儿在金鹏商务宾馆卖淫。女儿不同意就被带到了杨某叔叔家,她被皮带抽、被拳打脚踢、被砖头砸,最终因为头颅内出血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不幸身亡。

这6名嫌疑人里最大的杨某17岁,最小的14岁。小丹死了之后,他们把人埋在了一个土坡路的墙角下。

2019年9月19日,神木少女遇害案开庭。庭上杨某称是自己介绍小丹卖淫,案发时并不想杀害小丹。而其他被告人则表示他们初中辍学后无固定收入,想要以此牟利。

起诉书显示,2018年9月23日,杨某等3人迫使小丹在宾馆卖淫,嫖娼男子韩某某事后称杨某骗人拒付嫖资;小丹遇害后,杨某等3人还将一名14岁少女骗走迫其卖淫。

神木市万镇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韩某某曾在此任职临时工,但已离职。案发后他被治安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经调查不构成犯罪而被终止侦查。

小丹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杨某等嫌犯及其家属庭上认罪悔罪态度不好,小丹家属决定放弃民事赔偿请求,只希望严惩凶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