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唐山4.5级地震最新消息 唐山4.5级地震被成功预警详细情况

记者5日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当日8时02分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京津冀多地有震感,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原地震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预警震级为4.8级,给唐山市提前2秒预警,给天津市提前11秒预警。

一些位于震中附近的天津、唐山等地的民众的电视、手机、专用地震预警终端等发出预警。初步统计表明,天津市包括滨海新区塘沽第二中学、滨瑕实验中学、军粮城中学、金钟小学共4所学校提前0至8秒收到预警。

其中,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44千米的唐山市,预警时间2秒,预估烈度3.6度;距震中70千米的天津市,预警时间10秒,预估烈度3.0度;距震中116千米的廊坊市,预警时间24秒,预估烈度2.3度;距震中147千米的沧州市,预警时间33秒,预估烈度2.0度。

地震发生时,大陆地震预警网同步向政府和应急部门、学校、手机和媒体等不特定公众同步发出地震预警信息。达到烈度阈值的终端都发出地震预警警报或提示,没有达到烈度阈值的终端按要求不发出地震预警。

唐山4.5级地震最新消息 唐山4.5级地震被成功预警详细情况

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自汶川余震区发展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地震预警成果,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部门(地震部门)合作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覆盖面积达220万平方公里,覆盖中国地震区人口90%,已成功预警芦山7级地震、鲁甸6.5级地震、九寨沟7级地震等53次破坏性地震。

据了解,地震预警是基于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利用地震传感器及相关技术系统建立的地震预警网全自动地在破坏性地震发生时,对还未受波及的用户,提前几秒到几十秒对目标区域发出预警的行为,能够减少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