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岁少年大学毕业是怎么回事?11岁少年大学毕业个人资料照片简历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2019年12月2日,对于11岁南京男孩何宜德而言是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这一天,他拿着南京大学销售管理专业自考成绩单和预审通过单,通过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当面审核,这意味着他的大学专科已顺利毕业。有意思的是,自考办工作人员一度怀疑电脑审核程序出了问题,专门打来电话求证,得知输入年龄准确无误后,惊奇无比,并祝贺11岁的何宜德创造了自考史上最小年龄毕业生的纪录。

1

自考18门课程均分达到70.3

何宜德就是人们熟悉的“裸跑弟”,小名多多。这个2008年2月11日出生的安徽籍南京男孩,因早产7个月,出生时疾病缠身,危在旦夕,出院之后,父亲通过超乎寻常的体能锻炼,助其恢复健康。

在他3岁时,一次在美国纽约郊外冰天雪地的裸体跑步训练,而意外走红网络,人称“裸跑弟”,传奇色彩的童年开始了。

3岁“雪地裸跑”,4岁独自驾驶帆船出海,登上富士山,5岁开飞机,6岁给50多国元首写信,7岁出版自传,8岁徒步“死亡之海”罗布泊、9岁小学毕业,获得多项机器人世界冠军……小小何宜德不断自我突破,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不可能,也成了镁光灯下长大的孩子。

何宜德9岁拿到了小学毕业证,比同龄人整整快了3年,之后选择了父亲为他办的“鹰爸公学”自学初高中课程,同时报考南京大学主办的自考专科和本科。

从他2017年2月参加南京大学主办的《销售管理》专科自考,一共18门课程,通过两年半的努力,何宜德一鼓作气,全部通过。从何宜德的成绩单上可以看到,每门百分制,平均分为70.3分,其中考的最高的分数是商务交流(二)84分,依次为基础会计学83分、网络营销与策划82分。更令人称奇的是,10岁的“裸跑弟”自2018年6月-2019年6月,1年内创造了专科和本科考20门,通过18门的“奇迹”。

2

“裸跑弟”究竟是怎么学习的?

面对成年人都愁得抓耳挠腮的自考科目,何宜德究竟怎么“啃”下来的呢?

何宜德说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遇到“拦路虎”,他通过网络找到名师指点,他说,通过自我想办法,解决难题,特别有成就感。

项老师是何宜德的学习管理老师,他掌控自学进度,并检验自学效果,他评价何宜德的自律和定力,要远胜于同龄人,甚至是许多成年人。何宜德8岁那年,奶奶过世,从墓地回来已近中午,家人还在忙碌,何宜德满眼泪光地回到课桌前,打开电脑网络学习了。

项老师分析说,何宜德从小就接受父亲“鹰爸教育”,久而久之形成了条件反射,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他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清晰而且精准,集中精力攻一个点就相对容易起来,这也是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

何宜德的学习日程排得很紧凑。不论严寒酷暑,6点钟雷打不动地起床,洗漱之后就是晨跑晨读。早饭之后走入学习室,投入紧张的学习之中,以自考课程为主,完全自学。先仔细阅读教材,戴上耳机听网络名师讲授,不懂的地方反复听,之后完成配套练习。上午四节课,课程会穿插复习初、高中的文化课知识内容,仍以自学为主,老师督促检查。

午饭后,何宜德午睡一小时,起床后去“打”机器人,琢磨起编程,并进行实操,他的机器人打得又快又准,已10多次获得全国、亚洲乃至世界冠军。

对于南京大学专科自考的通关成绩,何宜德还是挺在意的。1.6米个头的他已接近爸爸的肩膀,看上去很清秀,实际已有50公斤重,他觉得自学并不难,特别是听网课,进行人机对话已驾轻就熟,相当熟练。

3

毕业后的“裸跑弟”何去何从?

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何宜德有一个不同寻常的爸爸,物理专业的科班出身,7年的从教经历,后来下海经商。正是基于跨界的经历,他提出了“体商、情商、智商、德商、财商、逆商、胆商”等十商教育理念,更重要的是将理念用于对孩子的教育实践当中,有条件要做,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实践。

对于儿子小小年纪就能大学专科毕业,“鹰爸”何烈胜还是相当高兴。他说,自己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儿子的学习成绩能被认可,说明自己的教育方法是行得通的,也是高效的。但他同时也认识到儿子学习上的不足,一是学的仅仅是书本知识,还没有用在实践中,二是孩子内在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教育还需强化。

儿子“节省”下来的时间,不会闲置,下面会继续本科段的学习,何宜德本科段读的仍是南京大学主考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自考专业,共15门,目前已通过9门课程,按计划最快2020年4月份考完全部课程。

儿子的“人设”因为他而不走寻常路。他提出“鹰爸教育”中的“极限环境论”和“高效培育论”虽有不同声音,但客观上对推崇“甩手掌柜”的“放养”、“妈宝”和“巨婴教育”的父母是一个警醒,也促成了全社会对“个性化教育”诉求的思考,促进教育界将“超常生”加速教育提上了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