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网曝一男婴腹中藏寄生胎,那么为什么会有胎中胎存在?这是什么情况?据悉,胎中胎本来应该是一对双胞胎,因为一个发育不好被另外一个吸收掉!也就是被“吃掉”了所有才会有胎中胎形成!下面真相详情一起来了解下把。

男婴腹中藏寄生胎什么情况

近日,江苏淮安一女子怀孕5个月时,被查出腹中胎儿肚子里有一个包块,内有肢体和骨骼,是一个寄生胎。

男婴腹中藏寄生胎怎么回事 男婴腹中为什么会藏寄生胎照片曝光

据了解,这个寄生胎已发育9周,长度约5厘米,肢体初见雏形。医生称寄生胎无法独立生存,不能形成正常胎儿,手术将其取出。

医生表示,寄生胎又称“胎内胎”,寄生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遗传学上又称“胎内胎”,发病率在五十万分之一,是指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个或几个不完整的胎体。

寄生胎在中国极少见,因其好发部位为腹膜后及腹腔,表现为逐渐增大的腹部包块。被寄宿的新生儿多变现为肚子明显比其他孩子大,但食量不大,偶尔不愿进食、不爱睡觉。寄生胎其实就是一个发育不良的胚胎,任其发展会逐渐长大,长大对腹腔里的脏器形成压迫。此外,这个胚胎本身就发育不良,形成不了一个正常的胎儿。

男婴腹中藏寄生胎怎么回事 男婴腹中为什么会藏寄生胎照片曝光

男婴腹中藏寄生胎真相详情

淮安一女子超声检查提示,她腹中胎儿的肚子里有一个包块,清晰可见有肢体和骨骼,或是一个寄生胎。据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夏顺林介绍,赵女士(化姓)怀孕五个月时在当地医院做了一次产检。

医生建议等孩子出生后再做进一步检查。

据悉,寄生胎是孪生胚胎在母体孕育中,形成的一种极罕见发育畸形,又称“胎内胎”,发生率是1/50万——1/100万。

男婴腹中藏寄生胎怎么回事 男婴腹中为什么会藏寄生胎照片曝光

寄生胎其实是两个受精卵的一个。如果正常发育,TA们本该长成一对双胞胎。但因为俩兄弟/姐妹发育不平衡,一个还没发育出胎盘,就被另一个胎盘给包进去了(也有一说是被吃掉了)。

这个发育较慢的胚胎困顿在兄弟/姐妹的胎盘中,无法获得母亲供给的养料,也就无法正常发育。于是,TA慢慢寄生在另一个胚胎上,最终发育、长成“多余的一部分”。

另外,考虑到寄生胎会随着寄主的成长而增大,所以在这个婴儿出生第六天为其进行手术,并顺利从其腹内取出一个长约5厘米、肢体已见雏形的寄生胎,相当于一个发育到九周左右的胚胎,目前该婴儿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