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台湾大同集团旗下的华映公司日前宣布破产,台当局将先为其垫付工资。岛内媒体称,这是台湾史上垫偿金额最高、人数最多的案件。

台湾《联合晚报》20日称,华映公司8月和9月的工资迄今未依约支付,共1842名劳工被积欠工资,“劳动部”垫偿基金将先垫付,粗估金额约8亿元新台币,最迟明年春节前发给员工。

据了解,台“劳基法”规定,劳工被积欠的工资、退休金与资遣费可由“垫偿基金”先行垫付。有“劳动部”官员称,华映的土地状况其实不错,以杨梅厂为例,土地厂房最新估价有40多亿元新台币,但法定抵押权大概只有20亿元,因此华映处理资产并不难。

华映的全称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1年5月,是世界最重要的显示器制造厂和岛内“面板五虎”之一。它是台湾早期研发视讯产品关键零组件显像管的重要厂商,其显示器产量曾为全球前三,并因此将台湾推向“显示器王国”的世界舞台。1997年华映引进日本技术,为台湾显示器进入平面化拉开序幕。有岛内媒体甚至称它为“显示器的黄埔军校”。

今年3月,华映宣布裁员2500人,占全厂4500名劳工的一半以上,是台湾面板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在岛内引起震动。今年9月,华映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各项资产均遭法院查封,无法继续运营生产。《联合报》评论称,桃园市今年相继传出华映、润泰全、嘉联益、定颖科技大厂等裁员或关厂,许多中小企业工厂频传歇业。文章认为,岛内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的“五缺”问题无解,岛内未来景气不乐观。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