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期,摩拜超15分钟价钱是怎么回事?摩拜单车再次发布计费规则变更公告,针对摩拜单车(非助力车)全部车型,执行新版计费规则,即骑行超过15分钟后没15分钟加收0.5元。摩拜为何屡次调价呢?一起来看一下。

摩拜超15分钟加钱

摩拜单车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以上海地区为例,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为1.5元(即15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15分钟,则收取时长费,即每15分钟0.5元。持有骑行套餐的用户仍可免除每次行程前2小时的费用。

继哈啰单车、青桔单车调价后,摩拜单车也加入调价大军。以后,在郑州骑共享单车最少半小时1.5元。摩拜单车是继哈啰单车、青桔单车之后,郑州市面上最后一款涨价的共享单车品牌。至此,郑州共享单车市场整体步入“半小时1.5元”时代。

郑州市民如何看待摩拜单车涨价?银行职员郑女士认为,作为“最后1公里”代步工具,共享单车为日常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摩拜作为郑州最后一个涨价的单车,也是大势所趋。郑东新区某互联网企业职员王先生经常骑单车上下班,他认为单车收费标准偏高,对于每天都要骑车上下班的上班族来说,购买单车月卡或者骑行套餐比较合适。

以30天月卡为例,哈啰单车30天不限次月卡收费14元,青桔单车30天骑行卡11.9元,摩拜单车30天不限次月卡9.9元。同时,上述平台会不定时推出不同折扣优惠套餐。

 摩拜为何屡次调价

据摩拜单车APP新计价规则显示,摩拜单车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以郑州地区为例,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为1.5元(即30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30分钟,则收取时长费,即每30分钟1.5元。

摩拜单车的屡次涨价也是大势所趋,这是因为其他三家,例如哈啰单车、青桔单车,这两家都是单车行业的大军,也都进入了“半小时1.5元”的时代,所以摩拜单车的涨价也是必然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