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日,我们于媒体了解到,北京市于11月15日开始发放货车ETC,用户可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申办ETC设备。

取消省界收费站对于提高交通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取消省界收费站的先决且必要条件为ETC的全面推广及普及。随着年关临近,ETC的推广发行任务也已进入攻坚阶段。

在推广ETC方面,北京市政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广泛参与”的原则,目前已完成全年推广发行任务的96.52%,排名稳居全国第一位。

依托于ETC系统实现的电子不停车收费较传统的人工收费方式而言,优势十分明显。有数据表明,轿车通过人工通道平均需要14秒,而采用ETC不停车缴费方式仅需3秒,采用ETC的车辆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不过,相较于私家车ETC的推广力度,货车ETC不停车缴费的推广步伐却明显慢了不少。要知道高速上60%的通行费都是货车缴纳的,因此ETC对于货车来说更具意义。

根据规划部署,北京市下一步将全面推广货车ETC服务。而此次新推ETC设备也与传统的储值ETC卡不同。货车ETC卡采用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车主通过收费站时可享受记账服务,即先通行后缴费模式。这种收费方式,既实现了货车不停车缴费功能,也缓解了车主储值卡中占用大量资金的压力。

此外,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划部署,货车今年底前仍在人工通道缴费通行。而于2020年1月1日ETC门架系统切换之后,安装ETC的货车可在ETC货车专用通道行驶,同时实现不停车缴费功能,并且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届时,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包括ETC单卡用户),不能够享受通行优惠政策。

关于货车ETC申办方面,发行及推广机构也很人性化。用户可在“乐速通ETC”微信小程序及“乐速通app”等平台在线申办。同时,用户还可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推广方进行现场办理,安装完就可使用,效率十分高效。

目前,办理ETC账户时,也不再要求必须为车主本人进行办理。申请用户可为任何一辆车辆办理,但是一辆车只能绑定一个ETC账户。个人客户需提供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单位客户办理时需提供单位介绍信,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或者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等证件。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北京货车ETC上线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