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郑州工地坍塌最新消息 郑州工地坍塌现场图曝光坍塌原因是什么

11月15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中州大道与红专路附近一处施工工地发生基坑坍塌事件,造成3名工人被埋,另有一名工人受轻微伤。事发之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组织救援,截至下午3时许,被埋3名工人先后被救出,均已遇难。目前,施工企业法人及现场技术员已被警方带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持续救援6个多小时3名工人不幸遇难

发生事故的工地位于中州大道与红专路西南角,工地名称为金成时代广场三期项目,施工单位为河南建隆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地尚未大规模开工,只在工地的边缘开始开挖基坑,发生坍塌的基坑位于工地的西北角位置。

事故发生后,上午9时许,现场可见十余辆消防车和多辆救护车赶来救援。工地的大门封闭,仅容许救援人员通行。从现场进出的多名工人,被问及事发经过时,都不愿多讲。记者尝试进入工地遭到拒绝,从工地南边的一栋高楼俯瞰,事故现场可见一辆挖掘机正在挖土,数十名消防战士在进行救援,多名急救人员在旁边守候。发生坍塌的基坑有五六米深,几名消防战士在坑底挖掘,一旁的工人不时在提示工人被埋的位置。

中午12时许,金水区对外发布通报,明确事发时间为上午8:20左右,事故为在建工地基坑坍塌,现场有3名工人被埋,另有1名工人受轻微伤。截至12时,轻微伤者经诊断已出院,被埋3人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场正对另外被埋2人进行救援。辖区办事处、公安、消防、建设部门、120和社会治安综治人员均在现场参与救援。

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14:40左右,消防人员先后将其余两名被埋工人救出,医护人员进入基坑检查,工人被抬上来后均被盖上蓝布。金水区随后发布通报,证实其余2名被埋工人已无生命体征。至此,事故中3名被埋工人全部遇难,现场救援结束,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急拆工地门头施工方曾因无证施工被罚

记者从辖区办事处了解到,该工地此前因管控原因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前段时间才刚开始施工。在事故发生后,施工企业的法人和现场技术员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发工地门口的施工信息公示牌显示,该项目施工单位为:河南建隆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午10时许,现场正在进行紧张救援时,工地的东门内突然出来多名工作人员,手持长杆,将工地大门上的施工单位名称拆掉,又将大门口张贴的施工信息公示牌撕掉,之后又有工人从里面试图将大门焊死,种种行为让人无法理解。

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行政处罚公示上看到,在2019年5月20日,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曾对河南建隆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过处罚。违法事实为“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应予处罚,建议立案调查”并对其处以罚款8000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州工地坍塌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