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月14日,河北省警方在菲律宾抓获的208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包机被押解回国。

今年以来,公安部组织警力对东南亚国家的诈骗窝点进行集中打击。8月份,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组织邢台、保定、邯郸三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赴菲律宾开展国际执法合作。在公安部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工作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研判和侦查,于10月9日夜联合菲律宾方面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大要案侦查支队政委 孙玉昭:当场抓获200多名犯罪嫌疑人,现场也缴获了大批的作案工具。这个窝点里边有12个团伙,每个团伙都分工明确,另外有严密的组织,还有各种的话术和话本。

经初步核查,涉及案件达千余起,涉案金额上亿元。此次捣毁的12个窝点都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赌博和投资实施诈骗。

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大要案侦查支队政委 孙玉昭:他们的主要作案手法就是利用这种婚恋交友、异性聊天,吸引受害人上当,再让受害人投资,诱骗受害人进行虚假投资、网络赌博等等这种作案手段来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1—10月,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66名,破获案件2590起,捣毁窝点234个,打掉团伙265个,止付资金9.9亿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郑成功祖地永安青水乡:循迹畲乡“成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