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月13日,小鹏汽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小鹏汽车C轮融资获4亿美金!

本次投资既有新晋战略和财务投资者,也有现有股东加持。

首先是现有股东,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继A、B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

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则是一向与小鹏汽车交好的小米集团。

除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此次融资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回顾以前,包括此次C轮融资在内,小鹏汽车已经进行了8轮融资。

2015年4月,获得来自微光创投、紫牛基金的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2016年3月,完成金额为420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但投资方未披露。

2017年6月,完成由神州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22亿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结束3轮A+轮融资;其中,A0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为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投资;A2轮有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但融资金额未披露。

2018年1月,小鹏汽车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2018年2月,获得来自鸿海精密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2018年8月,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

2019年11月,完成4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集团以及现有股东加持。

而对于此次战略投资,何小鹏表示:“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此外新晋合作伙伴,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写在最后:

在大环境不好的前提下,国内新造车势力在寻求持续盈利的过程中遭遇了无数挫折,这也让投资者警惕起来。而此次小鹏汽车能够获得4亿美元融资,与其一直强调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有直接作用。

前段时间,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纪宇透漏,将于2020年上市的小鹏P7在智能化方面与小米进行了深度合作。小鹏P7将借助于小米金融级安全性,实现车辆与手机打通,手机代替车钥匙的功能,用户只要拿小米手机贴到车身就能开门,把车开走。

而此举也是车机与手机打通的一个缩影。事实上,随着车辆网功能的完善,车机将可能成为继手机终端后的第二大移动终端市场,而注重生态建设的小米,早在智能家居方面有所布局,此举入局小鹏汽车无疑是看重了小鹏汽车在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