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我们接到阳江阳春市观众报料说,他们几条村出行的唯一一条桥,去年受台风影响,中段的桥面下沉了差不多一米。但一年多以来,这条桥一直没有进行维修,几条村的村民每天都冒险过桥。

阳春市永宁镇三岸村委会有条横跨西山河的竹垌桥,长约80米,宽约3.5米,是两岸群众往来的主要通道,更是东岸竹垌、上垌和下垌3个村民小组几百群众出行的唯一通道。

阳春市永宁镇三岸村委会竹垌村村民说:这里是必经之路,其他路都去不了永宁,一定要经过这里。

去年9月,受台风“山竹”影响,洪水导致竹垌桥严重受损,其中中间桥墩严重下陷,桥面也随之下沉,桥面成了V字形。村民多次向镇政府反映,但桥梁一直得不到修复。

阳春桥面下沉一年是怎么回事?阳春桥面为什么下沉村民胆战心惊

桥梁到底有多危险,村民并不清楚,但每天的出行总是必须的,村民只能冒险从桥上经过。在桥头,只有村民建起限制汽车通行的石墩,但没有任何警示或者限行的标志牌。村民说,汽车过不了桥,农作物和农资的运输非常不便,靠摩托车运,一包一包地运出去。

最令村民担心的是,几条村的小孩上学都要从这条桥上经过,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村民说,这条桥已经建成20多年,现在严重受损,非常需要修复,但得靠村民自己的力量,是无法解决到问题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