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

11月12日,天气预报冷到发紫登上热搜,近日已经入冬了,但大部分地区确实暖秋的状态,而近日的天气预报则是传来好消息,全全国大部分地区要降温了,而且是天气预报图都冷到发紫的那种程度的降温。赶紧来围观了。

天气预报图冷到发紫,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降温降到发紫;西北、华北、西南等地气温将下降6~8℃!你那里变蓝了吗?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是怎么回事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是什么情况

对于大部分地区冷到发紫,黑龙江的小伙伴们表示推出群聊,因为黑龙江已经是冷到发黑的局面了。而对于大部分地区冷到发紫,广东的小伙伴们也退出了群聊,因为无论其他地区怎么降温,冷空气都到不了两广地区,广东人不配拥有冬天,加个外套都嫌热。

现在虽然是初冬,但总体而言还不算冷,过几天的降温肯定是特别冷,希望大家做好御寒保暖措施。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是怎么回事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是什么情况

哪些地方冷到发紫

受强冷空气影响,12~14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大部降温9~11℃,局地12~15℃,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的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0℃以下,北京14日的最低气温仅有-3℃,为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冰点。

此次强冷空气除了制造剧烈的降温以外,雨雪、大风、沙尘也是一个都不少。预计12日至14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青海东部、甘肃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和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有暴雪;黄淮、江淮、江汉及西南地区有小雨,重庆、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是怎么回事 天气预报冷到发紫是什么情况

此外,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12日至13日,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和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此次冷空气移速非常快,可以称得上一日千里,仅用不到四天的时间就横扫了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据介绍,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此次强冷空气影响结束之后,15-18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可达10~12℃。冬意渐浓,提醒大家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